• 阅读下列材料:到1929年,美国的政治经济在其他方面也严重脱节。大量美国工业集中在少数人手中,成为官僚主义企业,并能在萧条开始以后一个时期内人为地维持高价格。工业利润之高越出常规,联邦税收政策偏袒富人。这种情形,也加深了收入分配不均的程度,致使1929年国民收入的26%落到5%的人的手中。这些国内的失调,至少在债券市场崩溃两年之前,就开始损害经济制度的健康。不过,使金融机构失常并引起连锁性解体反应的,还是酿成1929年10月证券市场崩溃的股票价格涨风。——阿瑟·林克、威廉·卡顿《1900年以来的美国史》请回答:(1)1929年10月美国的证券市场崩溃产生了怎样的影响?请结合所学知识进行思考。(2)上述材料从哪些方面揭示了美国经济大危机的主要原因?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
      到1929年,美国的政治经济在其他方面也严重脱节。大量美国工业集中在少数人手中,成为官僚主义企业,并能在萧条开始以后一个时期内人为地维持高价格。工业利润之高越出常规,联邦税收政策偏袒富人。这种情形,也加深了收入分配不均的程度,致使1929年国民收入的26%落到5%的人的手中。这些国内的失调,至少在债券市场崩溃两年之前,就开始损害经济制度的健康。不过,使金融机构失常并引起连锁性解体反应的,还是酿成1929年10月证券市场崩溃的股票价格涨风。
      ——阿瑟·林克、威廉·卡顿《1900年以来的美国史》
      请回答:
      (1)1929年10月美国的证券市场崩溃产生了怎样的影响?请结合所学知识进行思考。
      (2)上述材料从哪些方面揭示了美国经济大危机的主要原因?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1)问应在明确材料指出大危机爆发原因的基础上,结合教材中有关表述进行解答;第(2)问应结合材料中的“美国政治经济在其他方面也严重脱节”等信息,运用历史学科语言进行概括和归纳。

    1929-1933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