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27分)材料一 观察下列两幅美国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图片:图1美国繁荣时期的汽车长龙 图2美国人排起长队领救济(1)图1和图2反映了当时美国经济发生了什么重大的变化? (2分)材料二 “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拒绝任何彻底革命的计划。为了永远纠正我们经济制度中的严重缺点,我们依靠的是旧民主秩序的新应用。”——罗斯福(2)对材料中“新应用”的准确理解是什么?(2分)罗斯福说的“经济制度中的严重缺点”是指什么?(2分)罗斯福说的“严重缺点”是不是美国经济制度中最严重的缺点?(1分)为什么?(2分)(3)罗斯福新政的主要内容是什么?(10分)材料三 “在不同时期,只有那些根据自己的国情和时代的需要做出了正确战略判断的国家,才能获得历史的青睐。”——电视政论片《大国崛起》解说词(4)20世纪20年代初,列宁根据当时的国情做出了“正确战略判断”后,在社会经济方面实施了什么政策?(2分)起到了怎样的作用?(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27分)
      材料一 观察下列两幅美国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图片:

      图1美国繁荣时期的汽车长龙 图2美国人排起长队领救济
      (1)图1和图2反映了当时美国经济发生了什么重大的变化? (2分)
      材料二 “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拒绝任何彻底革命的计划。为了永远纠正我们经济制度中的严重缺点,我们依靠的是旧民主秩序的新应用。”
      ——罗斯福
      (2)对材料中“新应用”的准确理解是什么?(2分)
      罗斯福说的“经济制度中的严重缺点”是指什么?(2分)
      罗斯福说的“严重缺点”是不是美国经济制度中最严重的缺点?(1分)为什么?(2分)
      (3)罗斯福新政的主要内容是什么?(10分)
      材料三 “在不同时期,只有那些根据自己的国情和时代的需要做出了正确战略判断的国家,才能获得历史的青睐。”
      ——电视政论片《大国崛起》解说词
      (4)20世纪20年代初,列宁根据当时的国情做出了“正确战略判断”后,在社会经济方面实施了什么政策?(2分)
      起到了怎样的作用?(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929-1933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