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14分)材料一:图一 图二 图三材料二:同年(1947年)10月30日,美英中法等23个国家在协定上签字,1948年1月1日生效。总协定的宗旨是:减少关税和贸易障碍,取消歧视待遇,充分利用世界资源,促进各国生产,扩大国际交换,创造就业机会,保证实际收入,增加有效需求。——吴于廑、齐世荣《世界史,现代史编》请回答:(1)图一、二是哪两个国际组织的名称?它们成立后形成的世界货币体系叫什么?(4分)(2)材料二所描述的协定是什么?图三是哪个国际组织?其宗旨是什么?(5分)(3)中国是何时加入图三所示组织?加入该组织对中国有何利弊?(5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14分)
      材料一:

      图一 图二 图三
      材料二:同年(1947年)10月30日,美英中法等23个国家在协定上签字,1948年1月1日生效。总协定的宗旨是:减少关税和贸易障碍,取消歧视待遇,充分利用世界资源,促进各国生产,扩大国际交换,创造就业机会,保证实际收入,增加有效需求。
      ——吴于廑、齐世荣《世界史,现代史编》
      请回答:(1)图一、二是哪两个国际组织的名称?它们成立后形成的世界货币体系叫什么?(4分)
      (2)材料二所描述的协定是什么?图三是哪个国际组织?其宗旨是什么?(5分)
      (3)中国是何时加入图三所示组织?加入该组织对中国有何利弊?(5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从图一和图二的英文信息中可以看出二者分别是国际复兴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他们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材料二所描述的协定是“关贸总协定”;图三是世界贸易组织的会徽。(3)2001年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对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会产生重大影响即有利于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国际分工,促进经济发展,赢得竞争机会;同时带来压力与挑战,某些产业会受到冲去。

    二战后资本主义世界经济体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