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 漫画不仅蕴藏着“客观”的史实,还能延伸出“主观”的史论。韩国人金正彬、金德镐编绘的《漫画论语》是一部畅销亚洲的国学漫画著作,作者把古文加注释的催眠式阅读改变为通俗又睿智的谐趣式享受,很适合拓展与孔子相关的学习。归纳漫画信息,并全面客观地评价孔子的思想。(1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2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 漫画不仅蕴藏着“客观”的史实,还能延伸出“主观”的史论。韩国人金正彬、金德镐编绘的《漫画论语》是一部畅销亚洲的国学漫画著作,作者把古文加注释的催眠式阅读改变为通俗又睿智的谐趣式享受,很适合拓展与孔子相关的学习。

      归纳漫画信息,并全面客观地评价孔子的思想。(1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考生理解试题提供的图文材料和对材料有效信息进行完整、准确、合理解读的能力。第一小问,根据图画材料中的文字内容结合所学关于孔子“仁”的相关知识基本都可以描述出来;第二小问,全面和客观都体现在一分为二的评价角度上,答案也可以从提倡“仁”的思想有有助于促进社会人际关系的和谐发展的角度考虑。

    孔子和孟子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