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反对封建主义方面,戊戌变法中的维新思想与辛亥革命中的民主革命思想有哪些差异?(6分)因此二者相比,新文化运动有哪些进步?(6分)根据当时的历史条件,这三股思潮在反封建主义方面各有什么不足之处?(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反对封建主义方面,戊戌变法中的维新思想与辛亥革命中的民主革命思想有哪些差异?(6分)因此二者相比,新文化运动有哪些进步?(6分)根据当时的历史条件,这三股思潮在反封建主义方面各有什么不足之处?(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以比较题的形式来考查课程标准所要求掌握的重点内容。以考查学生对重点知识的掌握程度为出发点,以考查对所学内容进行较为全面的比较、概括和阐释为目标,旨在养成学生独立思考的学习习惯,从而体现新课改的要求。第(1)问答题时一定要课结合两种思想的主要内容来比较;第(2)问的进步性,主要是讲新文化运动对前两者的发展,同时出现的新的思想内容;第(3)问是属于综合能力的分析与归纳,要结合三者的饿局限性来回答。

    新思想的萌发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