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印刷术传到欧洲后,约在15世纪中期,德国人首先采用了铅活字印刷技术。自此,铅活字统领世界印刷业500年。马克思认为,印刷术是预兆资产阶级社会到来的三项伟大发明之一。它是“变成制造精神发展的必要前提的最强大的推动力”。简要说明印刷术对欧洲早期资本主义发展所产生的“强大的推动力”。(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中国印刷术传到欧洲后,约在15世纪中期,德国人首先采用了铅活字印刷技术。自此,铅活字统领世界印刷业500年。马克思认为,印刷术是预兆资产阶级社会到来的三项伟大发明之一。它是“变成制造精神发展的必要前提的最强大的推动力”。
      简要说明印刷术对欧洲早期资本主义发展所产生的“强大的推动力”。(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印刷术的传入,扩大了欧洲受教育的范围,促进了欧洲文化和教育的发展,也促进了资产阶级思想的传播,有力地冲击了欧洲封建制度。

    中国互联网的兴起与发展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