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5分)对知识的追求与对道德的探求应成为人类社会进步的双翼。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下表反映的是16至17世纪中国与西方的科技成就。材料二:远古,人类以马车或乘帆船旅行;现在,人类凭借汽船和铁路越过海洋和大陆,能够用电报与世界各地的同胞通讯。……这一阶段使世界统一起来,……使欧洲对世界的支配成为可能,这一直持续到工业革命扩散到其他地区为止。——《全球通史》材料三:钱学森、钱伟长、钱三强被称为科学界“三钱”,科技强国是他们的信仰。材料四:科学是探讨世界存在的知识体系。爱因斯坦说:“科学只能由那些浸润了对真理和理解追求的人来创造,我不能想象一个没有这种信念的真正的科学家……”。(1)据表格内容并结合所学知识,概括16至17世纪中西科技发展的各自特点,并说明牛顿力学体系的形成与工业革命的关系。(6分)(2)据材料二并结合所学知识,概括指出近代科技的发展对人类社会的影响。(8分)(3)据材料三结合所学知识,“三钱”的科学贡献对中国社会发展有哪些积极影响?(8分)(4)结合材料三,谈谈材料四这段话对你有何启示?(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5分)对知识的追求与对道德的探求应成为人类社会进步的双翼。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下表反映的是16至17世纪中国与西方的科技成就。

      材料二:远古,人类以马车或乘帆船旅行;现在,人类凭借汽船和铁路越过海洋和大陆,能够用电报与世界各地的同胞通讯。……这一阶段使世界统一起来,……使欧洲对世界的支配成为可能,这一直持续到工业革命扩散到其他地区为止。
      ——《全球通史》
      材料三:钱学森、钱伟长、钱三强被称为科学界“三钱”,科技强国是他们的信仰。

      材料四:科学是探讨世界存在的知识体系。爱因斯坦说:“科学只能由那些浸润了对真理和理解追求的人来创造,我不能想象一个没有这种信念的真正的科学家……”。
      (1)据表格内容并结合所学知识,概括16至17世纪中西科技发展的各自特点,并说明牛顿力学体系的形成与工业革命的关系。(6分)
      (2)据材料二并结合所学知识,概括指出近代科技的发展对人类社会的影响。(8分)
      (3)据材料三结合所学知识,“三钱”的科学贡献对中国社会发展有哪些积极影响?(8分)
      (4)结合材料三,谈谈材料四这段话对你有何启示?(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中国互联网的兴起与发展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