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现在春天来了嘛,一百种花都让它开放,不要让几种花开放,还有几种花不让它开放,这就叫百花齐放。又说:百家争鸣是诸子百家,春秋战国时代,二千年前那个时候,有许多学说,大家自由争论,现在我们也需要这个。----1956年毛泽东在最高国务会议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请回答:(1) 结合所学知识概括两个时期“百家争鸣”局面出现的根本原因。春秋战国时期出现的“百家争鸣”局面在秦、汉时期走向终结,新中国的“百花齐放”局面也曾遭遇过寒流。请回答:(2) 秦汉时期,“百家争鸣”局面结束过程中的两个重大事件是什么?新中国“百花齐放”局面遭遇寒流主要是在什么时期?(3) 由此你能得出什么认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
      现在春天来了嘛,一百种花都让它开放,不要让几种花开放,还有几种花不让它开放,这就叫百花齐放。又说:百家争鸣是诸子百家,春秋战国时代,二千年前那个时候,有许多学说,大家自由争论,现在我们也需要这个。
      ----1956年毛泽东在最高国务会议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
      请回答:
      (1) 结合所学知识概括两个时期“百家争鸣”局面出现的根本原因。
      春秋战国时期出现的“百家争鸣”局面在秦、汉时期走向终结,新中国的“百花齐放”局面也曾遭遇过寒流。
      请回答:
      (2) 秦汉时期,“百家争鸣”局面结束过程中的两个重大事件是什么?新中国“百花齐放”局面遭遇寒流主要是在什么时期?
      (3) 由此你能得出什么认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围绕古代和新中国百家争鸣局面命题。题目比较简单,根据所学知识综合回答即可

    中国文化事业的发展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