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世纪以来的三大理论对中国社会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根据提示。完成下列有关三大理论的探究任务。(1)根据所学知识,写出下列知识结构中字母代表的历史意义。(2)根据下列材料,简述三大理论间依次“继承”的主要表现。邓小平是怎样依据“实事求是”的原则解决台湾和香港问题的?材料一 ……我们完成了孙先生没有完成的民主革命,并且把这个革命发展为社会主义革命。我们正在完成这个革命。—毛泽东《纪念孙中山先生(一九五六年十一月十二日)》材料二:毛泽东思想的基本点就是实事求是,就是把马列主义的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毛泽东同志所以伟大,能把中国革命引导到胜利,归根到底,就是靠这个。马克思、列宁从来没有说过农村包围城市,这个理论在当时世界上还是没有的。但是毛泽东同志根据中国的具体条件指明了革命的具体道路,在军阀割据的时候,在敌人控制薄弱的地区,领导人民建立革命根据地,用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了政权。……我们高举毛泽东思想的旗帜,就要在每一时期,处理各种方针政策问题时,都坚持从实际出发。——邓小平《高举毛泽东思想旗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一九七八年九月十六日)》(3)20世纪以来的三大理论的发展历程,反映了思想领域发展的基本规律是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世纪以来的三大理论对中国社会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根据提示。完成下列有关三大理论的探究任务。
      (1)根据所学知识,写出下列知识结构中字母代表的历史意义。

      (2)根据下列材料,简述三大理论间依次“继承”的主要表现。邓小平是怎样依据“实事求是”的原则解决台湾和香港问题的?
      材料一 ……我们完成了孙先生没有完成的民主革命,并且把这个革命发展为社会主义革命。我们正在完成这个革命。
      —毛泽东《纪念孙中山先生(一九五六年十一月十二日)》
      材料二:毛泽东思想的基本点就是实事求是,就是把马列主义的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毛泽东同志所以伟大,能把中国革命引导到胜利,归根到底,就是靠这个。马克思、列宁从来没有说过农村包围城市,这个理论在当时世界上还是没有的。但是毛泽东同志根据中国的具体条件指明了革命的具体道路,在军阀割据的时候,在敌人控制薄弱的地区,领导人民建立革命根据地,用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了政权。……我们高举毛泽东思想的旗帜,就要在每一时期,处理各种方针政策问题时,都坚持从实际出发。
      ——邓小平《高举毛泽东思想旗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一九七八年九月十六日)》
      (3)20世纪以来的三大理论的发展历程,反映了思想领域发展的基本规律是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围绕中国近现代三大理论命题,形式多样,角度新颖,值得参考。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