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学生应当成为文明的继承者和创造者,最近某地拟举办“20世纪以来中国重大思想理论成果”主题展览,邀请中学生参与展览的筹备与宣传。(1)展览一:伟大的三民主义以下是展览文字节选:19世纪末,中国面临亡国灭种的关头,许多先进的中国人提出不同的救国主张……三民主义集中反映了资产阶级在政治上、经济上的要求,并成为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运动的旗帜。、作为解说员,请你向参观者解释三民主义中任意两个主张的内容。(4分)(2)展览二:毛泽东思想与邓小平理论下表是展览中体现毛泽东思想与邓小平理论重要成果的介绍,请参考已填充的文字,完成空白部分。(4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理论来源马列主义写入党章中共十五大核心思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地位指导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发展(3)展览三:“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下是展览主题句:20世纪末21世纪初,以江泽民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创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运用所学知识,向参观者介绍“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意义。(3分)(4)展览四:重大理论成果的继承和发展以下是展览的结束语:三民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20世纪以来,在中华民族走向独立和富强的道路上,先进中国人不断寻求真理、不断探索并创建的适合中国国情的思想理论成果,这些理论指导社会实践,同时在实践中得到发展。请根据结束语及所学知识,就中学生如何继承和发展重大理论成果提一条建议。(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中学生应当成为文明的继承者和创造者,最近某地拟举办“20世纪以来中国重大思想理论成果”主题展览,邀请中学生参与展览的筹备与宣传。
      (1)展览一:伟大的三民主义
      以下是展览文字节选:19世纪末,中国面临亡国灭种的关头,许多先进的中国人提出不同的救国主张……三民主义集中反映了资产阶级在政治上、经济上的要求,并成为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运动的旗帜。、
      作为解说员,请你向参观者解释三民主义中任意两个主张的内容。(4分)
      (2)展览二:毛泽东思想与邓小平理论
      下表是展览中体现毛泽东思想与邓小平理论重要成果的介绍,请参考已填充的文字,完成空白部分。(4分)

      毛泽东思想
      邓小平理论
      理论来源
      马列主义

      写入党章

      中共十五大
      核心思想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地位
      指导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发展


      (3)展览三:“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
      以下是展览主题句:
      20世纪末21世纪初,以江泽民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创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运用所学知识,向参观者介绍“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意义。(3分)
      (4)展览四:重大理论成果的继承和发展
      以下是展览的结束语:
      三民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20世纪以来,在中华民族走向独立和富强的道路上,先进中国人不断寻求真理、不断探索并创建的适合中国国情的思想理论成果,这些理论指导社会实践,同时在实践中得到发展。
      请根据结束语及所学知识,就中学生如何继承和发展重大理论成果提一条建议。(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学生对商业发展的理解。
      第(1)问,结合三民主义的相关史实即可得出答案。
      第(2)问,结合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相关史实来回答问题。
      第(3)问,结合三个代表的相关史实即可得出答案。
      第(4)问,是开放性的题目,只要言之成理即可。

    浪漫主义文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