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分)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材料序号历史信息11977年10月21日,我国《人民日报》在社论中正式宣布恢复高考。21980年,万维网(WWW)在日内瓦附近的一个原子物理学研究中心被首次开发出来。31982年,中国农村实行责任制的生产队达71.9%,其中实行包干到户的占总数的67%。41986年初,苏联第十二个五年计划提出“在完善管理体制和经济体制的基础上,提高经济发展的速度和效益。”51986年10月,全国人大通过民法通则,使民事审判活动有了较为系统的法律依据。61993年中共十四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适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现代企业制度,同时提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改革科技体制和教育体制。71994年,APEC《茂物宣言》要求各成员国在15—20年里完成贸易投资自由化。81996年,伊朗生产出身穿长袍,头戴面纱的萨拉娃娃,旨在击败德黑兰商店橱窗里的美国芭比娃娃。91999年底,中国有股份制企业40多万家,其中股份有限公司6200家。102000年初,中国社科院调查显示:16—30岁最年轻群体的第一选择是“电脑工程师”。112000年,美国网络企业占据股市价值的三分之一。联邦政府财政盈余189.5亿美元。122005年,中国与欧盟双边贸易额逾2000亿美元。中国是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选取上述表格中的历史信息(至少3条)并结合所学知识,提炼主题,加以简要论述。要求:1.填写“信息序号”和“主题”两个空格。2.论述要结合所选择的历史信息,但不得照抄。3.论述字数200字左右。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2分)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材料
      序号历史信息
      11977年10月21日,我国《人民日报》在社论中正式宣布恢复高考。
      21980年,万维网(WWW)在日内瓦附近的一个原子物理学研究中心被首次开发出来。
      31982年,中国农村实行责任制的生产队达71.9%,其中实行包干到户的占总数的67%。
      41986年初,苏联第十二个五年计划提出“在完善管理体制和经济体制的基础上,提高经济发展的速度和效益。”
      51986年10月,全国人大通过民法通则,使民事审判活动有了较为系统的法律依据。
      61993年中共十四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适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现代企业制度,同时提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改革科技体制和教育体制。
      71994年,APEC《茂物宣言》要求各成员国在15—20年里完成贸易投资自由化。
      81996年,伊朗生产出身穿长袍,头戴面纱的萨拉娃娃,旨在击败德黑兰商店橱窗里的美国芭比娃娃。
      91999年底,中国有股份制企业40多万家,其中股份有限公司6200家。
      102000年初,中国社科院调查显示:16—30岁最年轻群体的第一选择是“电脑工程师”。
      112000年,美国网络企业占据股市价值的三分之一。联邦政府财政盈余189.5亿美元。
      122005年,中国与欧盟双边贸易额逾2000亿美元。中国是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选取上述表格中的历史信息(至少3条)并结合所学知识,提炼主题,加以简要论述。要求:
      1.填写“信息序号”和“主题”两个空格。
      2.论述要结合所选择的历史信息,但不得照抄。
      3.论述字数200字左右。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主要考察的是学生从表格中获取有效信息的能力、论证和探讨问题的能力。本题是一个开放性的题目。明确作者的观点,亮明自己的观点;要能够史论结合、逻辑清晰地对观点进行精要论证,在这个方面注意论据全面、详实;最后可以总结一下经验教训。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