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治维新使日本改变了封建落后的状况,走上了资本主义发展的道路,并成为亚洲强国。阅读下列图文材料:材料一:明治政府颁发的地契日本最早的火车站明治维新时期的日本新式学校日本1897年创立的第一个大型冶金企业材料二:最迫切之事,在军务方面……朝廷能在海陆军方面稍做准备,主要以朝廷兵务,开拓朝鲜之釜山港。——明治维新领导人1869年初的一封信请完成:(1)材料一反映了19世纪后半期日本资本主义发展的状况,通过材料一,你能获得哪些重要的信息?(2)材料二反映了日本政府的什么意图?其结果如何?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明治维新使日本改变了封建落后的状况,走上了资本主义发展的道路,并成为亚洲强国。阅读下列图文材料:
      材料一:

      明治政府颁发的地契

      日本最早的火车站

      明治维新时期的日本新式学校

      日本1897年创立的第一个大型冶金企业
      材料二:最迫切之事,在军务方面……朝廷能在海陆军方面稍做准备,主要以朝廷兵务,开拓朝鲜之釜山港。
      ——明治维新领导人1869年初的一封信
      请完成:
      (1)材料一反映了19世纪后半期日本资本主义发展的状况,通过材料一,你能获得哪些重要的信息?
      (2)材料二反映了日本政府的什么意图?其结果如何?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1)问结合四幅图片及相关知识归纳、概括。第(2)问注意材料中“开拓朝鲜之釜山港”的字眼,然后结合所学知识回答。

    明治维新的背景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