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界一般认为,日本“明治维新”是一次资产阶级性质的改革。但是,在一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有些学者主张“明治维新”应理解为一次“明治革命”;而另一些学者则提出“明治中兴”的解释。你认为哪一种观点更合理?为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学术界一般认为,日本“明治维新”是一次资产阶级性质的改革。但是,在一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有些学者主张“明治维新”应理解为一次“明治革命”;而另一些学者则提出“明治中兴”的解释。你认为哪一种观点更合理?为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三种解释都有合理性,改革是使日本走上资本主义道路,革命是指确立以天皇为首的地主和资产阶级联合政府,革命和改革的区别在于是否采用了暴力形式;中兴是指维新前后的社会变化状况。解释任何一种观点都要主义结合史实充分说明。

    明治维新的背景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