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分)【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人生下来就是自由的,但无往不在枷锁之中。自以为是其他一切的主人的人,反而比其他一切更是奴隶。——卢梭《社会契约论》材料二 卢梭提出,必须建立一种全新的契约,这不是统治者与被统治者之间的契约而是全体人民之间的契约。通过社会契约,人民建立一个自己管理自己的政府。这个政府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希腊城邦式的公民大会,人民都有参政权利,因此,人民服从政府就是服从自己。——岳麓版《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1)材料一、二反映了卢梭的什么思想?(8分)其思想的核心是什么?(2分)(2)结合材料,分析卢梭的思想对西方民主思想的贡献?(5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5分)【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人生下来就是自由的,但无往不在枷锁之中。自以为是其他一切的主人
      的人,反而比其他一切更是奴隶。
      ——卢梭《社会契约论》
      材料二 卢梭提出,必须建立一种全新的契约,这不是统治者与被统治者之间的契约而是全体人民之间的契约。通过社会契约,人民建立一个自己管理自己的政府。这个政府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希腊城邦式的公民大会,人民都有参政权利,因此,人民服从政府就是服从自己。——岳麓版《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
      (1)材料一、二反映了卢梭的什么思想?(8分)其思想的核心是什么?(2分)
      (2)结合材料,分析卢梭的思想对西方民主思想的贡献?(5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权利请愿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