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1880~1918年欧洲部分国家社会主义政党基本数据:(14分) 国家 创建年份 确立男性普选权年份 工业领域工人比例(%) 选举最好年份得票比率(%) 丹麦 1876~1878 1901 24.0 29.6 德国 1875 1871 39.1 34.8 英国 1900~1906 1918 44.6 7.0 荷兰 1894 1917 32.8 11.2 材料二:1895年恩格斯祝贺德国社会民主党取得成功,称赞了其明智做法。这种做法就是利用(男子的)普选权,使社会民主党赢得了胜利的选票。“他们就一直这样使用选举权,以致使他们自己得到了千百倍的好处,并成了世界各国工人的榜样。”马克思的这位老朋友还说,“……我们用合法手段却比用不合法手段和用颠覆的办法获得的成就要多得多。”——以上材料均摘编自唐纳德·萨松《欧洲社会主义百年史》请回答:(1)根据材料一,分析影响欧洲各国社会主义政党在选举中得票率的主要因素。(4分)(2)根据材料二并结合所学知识,说明德国社会民主党取得成功的原因。(8分)如何理解恩格斯所说“我们用合法手段却比用不合法手段获得的成就要多得多”。(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1880~1918年欧洲部分国家社会主义政党基本数据:(14分)
      国家 创建年份 确立男性普选权年份 工业领域工人比例(%) 选举最好年份得票比率(%)
      丹麦 1876~1878 1901 24.0 29.6
      德国 1875 1871 39.1 34.8
      英国 1900~1906 1918 44.6 7.0
      荷兰 1894 1917 32.8 11.2
      材料二:1895年恩格斯祝贺德国社会民主党取得成功,称赞了其明智做法。这种做法就是利用(男子的)普选权,使社会民主党赢得了胜利的选票。“他们就一直这样使用选举权,以致使他们自己得到了千百倍的好处,并成了世界各国工人的榜样。”马克思的这位老朋友还说,“……我们用合法手段却比用不合法手段和用颠覆的办法获得的成就要多得多。”
      ——以上材料均摘编自唐纳德·萨松《欧洲社会主义百年史》
      请回答:
      (1)根据材料一,分析影响欧洲各国社会主义政党在选举中得票率的主要因素。(4分)
      (2)根据材料二并结合所学知识,说明德国社会民主党取得成功的原因。(8分)如何理解恩格斯所说“我们用合法手段却比用不合法手段获得的成就要多得多”。(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社会主义运动不只暴力革命一条道路(或和平方式更适合当时西欧工人运动的实际)。(2分)略

    《大抗议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