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基雅维利提出:“确立某种秩序的唯一途径……就是建立一个君主制的政府;因为在那些人民已经彻底堕落、法律毫无约束力的地方,必须确立某种至高无上的权力。通过这种权力,以一双高贵的手,以充分的专断的力量,才有可能控制那些权势之人过分的野心和腐败。”这表明,马基雅维利认为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马基雅维利提出:“确立某种秩序的唯一途径……就是建立一个君主制的政府;因为在那些人民已经彻底堕落、法律毫无约束力的地方,必须确立某种至高无上的权力。通过这种权力,以一双高贵的手,以充分的专断的力量,才有可能控制那些权势之人过分的野心和腐败。”这表明,马基雅维利认为

      试题解答


      A
      此材料出自《君主论》。马基雅维利认为“确立某种秩序的唯一途径……就是建立一个君主制的政府”,只有建立君主制才能摆脱无序状态,但没有讲到君主制是有序状态下的最理想政权,因此A正确B错误;材料只是认为,君主是确立秩序的唯一途径,并未赞颂君主制;D项表述不准确。分析: 考点1:专制理论与民主思想 为专制政治提供依据的理论、思想,代表人物为荷兰神学家阿奎那主张君权神圣。认为君主政体是最好的政治形式,詹姆士一世主张君权神授王权不受任何限制。
      与专制思想相对立的,多数人有参与国事或对国事有自由发表意见的权利的思想。代表人物斯宾诺莎、洛克、卢梭他们主张天赋人权、社会契约和分权思想,对于西方政治初生重要影响。

    《大抗议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