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0年一位90岁的加州老太太桃莉丝·汉道克,徒步横穿5100公里到达华盛顿,以普通游客的身份进入联邦国会大厦,发标政治演说,立即被警察当场逮捕。因为“国会大厦是立法重地,在那里立法的国会议员们,只要在这个屋顶下说什么都可以,怎么说都不犯法,都不会被逮捕定罪。它有立法豁免权。而只要你不是国会议员,就不得在这里发表任何政治演说,不能有任何政治示威的行动……那是为了保障立法者,能够在绝对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把他所代表的选区的民众意见,顺畅的说出来……如果让议员们身处狂热民众的实际包围之下,……甚至用武力驱赶议员,……所谓民主当然就玩完了。”材料中美国对国会大厦使用的规定,在西方近代历史上可以找到哪部法律文献的规定与之相似?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00年一位90岁的加州老太太桃莉丝·汉道克,徒步横穿5100公里到达华盛顿,以普通游客的身份进入联邦国会大厦,发标政治演说,立即被警察当场逮捕。因为“国会大厦是立法重地,在那里立法的国会议员们,只要在这个屋顶下说什么都可以,怎么说都不犯法,都不会被逮捕定罪。它有立法豁免权。而只要你不是国会议员,就不得在这里发表任何政治演说,不能有任何政治示威的行动……那是为了保障立法者,能够在绝对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把他所代表的选区的民众意见,顺畅的说出来……如果让议员们身处狂热民众的实际包围之下,……甚至用武力驱赶议员,……所谓民主当然就玩完了。”材料中美国对国会大厦使用的规定,在西方近代历史上可以找到哪部法律文献的规定与之相似?

      试题解答


      B
      本题关键主要考查考生对材料的理解分析和概括能力。材料中美国对国会大厦使用规定,体现了国会享有最高的立法权,议员在这里享有充分的言论自由,这与英国《权利法案》的规定有相似之处。故选B。分析: 考点1:向封建专制统治宣战的檄文 从17世纪英国革命开始,世界历史进入资产阶级革命时代,在两百多年的时间里,欧美等国资产阶级在政治思想领域掀起了向封建专制统治宣战的革命浪潮《独立宣言》、《人权宣言》、《中华民国临时约法》是学习的重点。
      以国王为代表的封建势力实行的独裁统治。
      具有讨伐性质的文章在本单元中指《独立宣言》、《人权宣言》《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法国《人权宣言》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