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材料一 在二月街垒战中产生出来的临时政府,按其构成成分必然反映出分享胜利果实的各个不同党派。它只能是各个不同阶级间妥协的产物,这些阶级曾共同努力推翻了七月王朝,但他们的利益是互相敌对的。临时政府中绝大多数是资产阶级的代表。——马克思《1848年至1850年的法兰西阶级斗争》材料二 我们占领第八区市府的公民,要求:民主的和社会的共和国。在国家的扶助下自由结合的劳动协作社。——巴黎第八区工人起义宣言(1848年6月)请回答:(1)材料一中的“二月街垒战”指的是法国历史上的什么事件?建立了什么政权?(2)材料二中的起义者提出了什么口号?起义者的要求反映了什么?你怎样评价这次起义?(3)材料一中对临时政府的分析与材料二反映的事件有何关系?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在二月街垒战中产生出来的临时政府,按其构成成分必然反映出分享胜利果实的各个不同党派。它只能是各个不同阶级间妥协的产物,这些阶级曾共同努力推翻了七月王朝,但他们的利益是互相敌对的。临时政府中绝大多数是资产阶级的代表。
      ——马克思《1848年至1850年的法兰西阶级斗争》
      材料二 我们占领第八区市府的公民,要求:民主的和社会的共和国。在国家的扶助下自由结合的劳动协作社。
      ——巴黎第八区工人起义宣言(1848年6月)
      请回答:
      (1)材料一中的“二月街垒战”指的是法国历史上的什么事件?建立了什么政权?
      (2)材料二中的起义者提出了什么口号?起义者的要求反映了什么?你怎样评价这次起义?(3)材料一中对临时政府的分析与材料二反映的事件有何关系?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学生阅读材料并从中提取有效信息的能力。第(1)问注意有效信息“1848年”和“二月”“推翻了七月王朝”等,据此回答;第(2)问中第一问可直接用材料原话回答,后两问依据所学知识回答;第(3)问依据有效信息“1848年6月”可知是六月起义,即回答二月革命后所建立的临时政府与法国六月起义之间的关系。

    中华民国的成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