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8分)“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国和美国作为历史上版图最大的国家,在政治制度创新方面多有建树,而且其体系之完备,经验之丰富,影响之深远都是世界上其他民族不可比拟的。材料一:材料二:材料三:1689年,《权利法案》规定:国王未经议会同意不得停止任何法律效力;1701年议会又通过法案规定:凡是国王的诏令必须由同意这一诏令的政府大臣签署才能生效,把原先属于国王的任免法官的权力转到各部大臣的身上。罗伯特·沃波尔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个内阁首相,他的政策在下议院失去多数的信任而被迫辞职,从而开创了一个先例:凡内阁失去下议院多数的信任即告辞职。——刘宗绪《世界近代史》请回答:(1)根据材料一中的示意图,指出图示一、图示二、图示三反映的政治制度分别是我国历史上哪些朝代开始实行的何种制度?(6分)图示二中的门下省、尚书省、中书省各自的职责是什么?(3分)结合所学知识对图示二这一制度进行简单评价。(4分)(2)材料二反映的是哪个国家的什么政体?(2分)图中体现了美国政体的什么特点?(2分)总统、国会、联邦法院各自拥有什么权力? (3分)(3)据材料三概括近代英国的民主政治发展完善的历程。(4分)(4)材料一、材料二、材料三中都体现了对权力的分割,结合所学谈谈它们实质上的不同。(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8分)“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国和美国作为历史上版图最大的国家,在政治制度创新方面多有建树,而且其体系之完备,经验之丰富,影响之深远都是世界上其他民族不可比拟的。
      材料一:

      材料二:

      材料三:
      1689年,《权利法案》规定:国王未经议会同意不得停止任何法律效力;1701年议会又通过法案规定:凡是国王的诏令必须由同意这一诏令的政府大臣签署才能生效,把原先属于国王的任免法官的权力转到各部大臣的身上。罗伯特·沃波尔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个内阁首相,他的政策在下议院失去多数的信任而被迫辞职,从而开创了一个先例:凡内阁失去下议院多数的信任即告辞职。
      ——刘宗绪《世界近代史》
      请回答:
      (1)根据材料一中的示意图,指出图示一、图示二、图示三反映的政治制度分别是我国历史上哪些朝代开始实行的何种制度?(6分)图示二中的门下省、尚书省、中书省各自的职责是什么?(3分)结合所学知识对图示二这一制度进行简单评价。(4分)
      (2)材料二反映的是哪个国家的什么政体?(2分)图中体现了美国政体的什么特点?(2分)总统、国会、联邦法院各自拥有什么权力? (3分)
      (3)据材料三概括近代英国的民主政治发展完善的历程。(4分)
      (4)材料一、材料二、材料三中都体现了对权力的分割,结合所学谈谈它们实质上的不同。(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