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历史——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民主”作为现代文明的一种具有普遍意义的原则,是从西方输入的。中国人接受和传播“民主”,最初也是把它与“君主”掺和在一起,视为“君民共主”,甚至“为民做主”。——《世界文明史》材料二 中华民国之主权属于国民全体。……中华民国国民一律平等,无种族、阶级、宗教之区别;国民依法享有人身、家宅、财产、营业、言论、出版、集会、结社、通信、居住、迁徒、信仰等自由,有请愿、陈诉、诉讼、任官、考试、选举及被选举的权利;承担纳税、服兵役等义务。——《中华民国临时约法》(1)材料一反映了中国人对“民主”的认识存在什么问题?(2分)分析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4分)(2)与材料一相比,材料二的进步性主要体现在哪里?(2分)有何重要意义?(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历史——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民主”作为现代文明的一种具有普遍意义的原则,是从西方输入的。中国人接受和传播“民主”,最初也是把它与“君主”掺和在一起,视为“君民共主”,甚至“为民做主”。
      ——《世界文明史》
      材料二 中华民国之主权属于国民全体。……中华民国国民一律平等,无种族、阶级、宗教之区别;国民依法享有人身、家宅、财产、营业、言论、出版、集会、结社、通信、居住、迁徒、信仰等自由,有请愿、陈诉、诉讼、任官、考试、选举及被选举的权利;承担纳税、服兵役等义务。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1)材料一反映了中国人对“民主”的认识存在什么问题?(2分)分析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4分)
      (2)与材料一相比,材料二的进步性主要体现在哪里?(2分)有何重要意义?(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