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见下图。⑴“新民”的含义是什么?(2分)梁启超的“新民”思想有何进步性?(2分)材料二 总之,在最近三十年间,我们国民所做的事业:第一件,是将五胡乱华以来一千多年外族统治根本铲除;第二件,是将秦始皇以来两千多年君主专制的政治永远消灭。而且这两宗事业,并非无意识的偶然凑会,的确是由人民一种根本觉悟,经了很大努力,方才做成。就这一点看来,真配上是“进化”这两个字了。——摘自梁启超《五十年中国进化概论》(1923年)⑵分析评论梁启超的上述观点。(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见下图。

      ⑴“新民”的含义是什么?(2分)梁启超的“新民”思想有何进步性?(2分)
      材料二 总之,在最近三十年间,我们国民所做的事业:第一件,是将五胡乱华以来一千多年外族统治根本铲除;第二件,是将秦始皇以来两千多年君主专制的政治永远消灭。而且这两宗事业,并非无意识的偶然凑会,的确是由人民一种根本觉悟,经了很大努力,方才做成。就这一点看来,真配上是“进化”这两个字了。
      ——摘自梁启超《五十年中国进化概论》(1923年)
      ⑵分析评论梁启超的上述观点。(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严复的民主思想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