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历史——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材料一 今试举卢梭民约之大经大法而列之:(甲)民生而自由者也,于其群为平等而皆善,处于自然,则常如此……(丙)群之权利,以公约为之基;战胜之权利,非权利也。——严复《平议》(1)材料一中严复认为卢梭的主要思想有哪些?(不得摘抄材料原文)(3分)材料二 卢氏(卢梭)之言,药也;伯氏(卢梭学说反对者)之言,粟也。痼疾既深,固非恃粟之所得瘳(病愈)。然药能已(治愈)病,亦能生病,且使药证相反,则旧病未得豁,而新病且滋生。故用药不可不慎也。——梁启超《新民丛报》(1903年)(2)据上述材料并结合19世纪末20世纪初中国实际,如何理解梁启超“用药不可不慎”的观点?(7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历史——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
      材料一 今试举卢梭民约之大经大法而列之:(甲)民生而自由者也,于其群为平等而皆善,处于自然,则常如此……(丙)群之权利,以公约为之基;战胜之权利,非权利也。
      ——严复《<民约>平议》
      (1)材料一中严复认为卢梭的主要思想有哪些?(不得摘抄材料原文)(3分)
      材料二 卢氏(卢梭)之言,药也;伯氏(卢梭学说反对者)之言,粟也。痼疾既深,固非恃粟之所得瘳(病愈)。然药能已(治愈)病,亦能生病,且使药证相反,则旧病未得豁,而新病且滋生。故用药不可不慎也。
      ——梁启超《新民丛报》(1903年)
      (2)据上述材料并结合19世纪末20世纪初中国实际,如何理解梁启超“用药不可不慎”的观点?(7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严复的民主思想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