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历史——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阅读材料,回答问题。上图为1907年《神州日报》漫画《过渡》。画面中一个穿着“革”的船夫,与穿着“宪”的船夫正争相划渡,问题是朝向正好相反。画中配诗曰:“日薄西山可奈何,保皇革命两蹉跎。那堪入夜风波恶,驶向沉舟侧畔过。”(1)漫画中的船夫、船分别象征着什么?(4分)(2)结合漫画和所学知识,概括指出“两船夫”在“争相划渡”中的共同主张和作用。(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历史——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上图为1907年《神州日报》漫画《过渡》。画面中一个穿着“革”的船夫,与穿着“宪”的船夫正争相划渡,问题是朝向正好相反。画中配诗曰:“日薄西山可奈何,保皇革命两蹉跎。那堪入夜风波恶,驶向沉舟侧畔过。”
      (1)漫画中的船夫、船分别象征着什么?(4分)
      (2)结合漫画和所学知识,概括指出“两船夫”在“争相划渡”中的共同主张和作用。(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严复的民主思想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