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图片,结台所学知识回答问题:英国宪章派集会 巴黎公社成立大会回答:(1)上述图片从争取民主权利方面反映了工人运动呈现出什么发展趋势?形成这一趋势的原因是什么?(2)上述事件分别产生了什么影响?(3)综合上述史实,你得到了什么认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图片,结台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英国宪章派集会 巴黎公社成立大会
      回答:
      (1)上述图片从争取民主权利方面反映了工人运动呈现出什么发展趋势?形成这一趋势的原因是什么?
      (2)上述事件分别产生了什么影响?
      (3)综合上述史实,你得到了什么认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审题失误,忽视了第一问的“从争取民主权利方面”这一要求,不能审清“发展趋势”这一设问要求,不能从经济、阶级、思想理论等角度分析原因。回答第二问,教材知识掌握不好。第三问,不能紧扣民主化进程的作用来回答问题。
      (1)审题时注意“从争取民主权利方面”的要求,发展趋势要答其发展变化。这一时期工人运动的发展原因从经济思想理论指导等方面分析。(2)影响结合课本知识作答。(3)认识应紧扣对民主化进程的作用。

    英国宪章运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