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我们正要对这个与自由为敌的真正敌人应战,必要时,我们将竭举国之力,以抑制和摧毁它的野心和实力。……因而我们乐于为世界的最后和平,为世界各民族的解放……而作战。——美国总统威尔逊对这个演说,有人画了一张《后来之客》漫画。回答:(1)这篇演说发表的时间应在什么时候?(2分)(2)威尔逊提到的“对这个与自由为敌的真正敌人”指谁?“应战”指什么事?(2分)(3)对于材料中的“我们乐于为世界的最后和平,为世界各民族的解放······而作战”的观点和《后来之客》漫画的观点,你赞成哪一个,说明理由。(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现在,我们正要对这个与自由为敌的真正敌人应战,必要时,我们将竭举国之力,以抑制和摧毁它的野心和实力。……因而我们乐于为世界的最后和平,为世界各民族的解放……而作战。
      ——美国总统威尔逊
      对这个演说,有人画了一张《后来之客》漫画。
      回答:
      (1)这篇演说发表的时间应在什么时候?(2分)
      (2)威尔逊提到的“对这个与自由为敌的真正敌人”指谁?“应战”指什么事?(2分)
      (3)对于材料中的“我们乐于为世界的最后和平,为世界各民族的解放······而作战”的观点和《后来之客》漫画的观点,你赞成哪一个,说明理由。(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美国参加一战的根本目的,理解外交是经济政治的延续。(1)(2)演说是为了寻找参战的借口,应该是参战前;对付的是在一战中已呈败势的德国。(3)要结合美国参战前美国的政治经济状况来理解和分析,美国是为了在世界的利益而参战。

    欧洲两大军事集团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