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盛顿会议是巴黎合会的继续,它协调了列强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尤其是在中国的复杂矛盾,形成了远东大干洋地区的新的国际关系格局。结合所学的知识回答(1)美国发起召开华盛顿会议的意图是什么?(3分)(2)为什么说美国是华盛顿会议的胜利者?(3分)(3)简要说—说中国问题的由来。你从华盛顿会议对中国问题的处理中得到了什么认识? (4分)(4)为什么说华盛顿体系是不牢固的?哪一国有可能打破这一体系?为什么?(5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华盛顿会议是巴黎合会的继续,它协调了列强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尤其是在中国的复
      杂矛盾,形成了远东大干洋地区的新的国际关系格局。结合所学的知识回答
      (1)美国发起召开华盛顿会议的意图是什么?(3分)
      (2)为什么说美国是华盛顿会议的胜利者?(3分)
      (3)简要说—说中国问题的由来。你从华盛顿会议对中国问题的处理中得到了什么认识? (4分)
      (4)为什么说华盛顿体系是不牢固的?哪一国有可能打破这一体系?为什么?(5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主要是考查学生对华盛顿体系的全面地掌握情况。从会议召开原因、会议的谈判结果、中国问题的处理以及对这一体系的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考查。在思考解答时,首先要准确审题,如第1问中美国发起召开华盛顿会议的意图是什么?注意意图和背景是有区别的,背景指在什么情况下,意图指的是要达到什么目的,第二问为什么说美国是华盛顿会议的胜利者?就是要答出会议对美国有利的决定。第三小问中的“简要说一说中国问题的由来”要同中国近代史联系起来。第四问中的“哪些国家最有可能打破体系?为什么?”要说清楚原因。其次是回答问题要精到、说理要清楚,表达要准确,语言要简洁。

    国际联盟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