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历史——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下面是巴黎和会上四个国家的代表说的话: ①我有的是钱,你们都听我的。②借给我钱可以,想当老大你还嫩了点儿!③应该把那条腿也打断,叫他永远也爬不起来!④等老子伤好了再跟你们算账! ⑤老兄, 你占的便宜够大了,悠着点儿吧。材料二 下图这幅漫画刊登在 1921 年德国一家杂志上,一只五头怪兽将踩在脚下的猎物的内脏吞食殆尽。材料三 华盛顿会议为太平洋两岸两个大国的下一场战争埋下了第一批火种。一一列宁请回答:⑴结合所学知识判断,材料一中的前四句话依次是哪四个国家的代表说的?(2分)第五句话很可能发生在哪几个国家的代表进行交谈的过程中?(1分)这反映了巴黎和会上存在着哪些矛盾?(2分)⑵材料二中的漫画表达了德国人怎样的情绪?(2分)⑶材料三中列宁指的两个大国是哪两个国家?(1分)结合所学知识说明列宁做出这一判断的依据。(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历史——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下面是巴黎和会上四个国家的代表说的话: ①我有的是钱,你们都听我的。②借给我钱可以,想当老大你还嫩了点儿!③应该把那条腿也打断,叫他永远也爬不起来!④等老子伤好了再跟你们算账! ⑤老兄, 你占的便宜够大了,悠着点儿吧。
      材料二 下图这幅漫画刊登在 1921 年德国一家杂志上,一只五头怪兽将踩在脚下的猎物的内脏吞食殆尽。

      材料三 华盛顿会议为太平洋两岸两个大国的下一场战争埋下了第一批火种。
      一一列宁
      请回答:
      ⑴结合所学知识判断,材料一中的前四句话依次是哪四个国家的代表说的?(2分)
      第五句话很可能发生在哪几个国家的代表进行交谈的过程中?(1分)这反映了巴黎和会上存在着哪些矛盾?(2分)
      ⑵材料二中的漫画表达了德国人怎样的情绪?(2分)
      ⑶材料三中列宁指的两个大国是哪两个国家?(1分)结合所学知识说明列宁做出这一判断的依据。(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我有的是钱,你们都听我的,说明是美国,因为美国在一战后掌握世界经济霸权,要称霸世界;
      借钱和想当老大你还嫩了点儿,说明是英国,因为英国是老牌资本主义国家,一战后成为债务国;应该把那条腿也打断,叫他永远也爬不起来是法国,因为普法战争中,法国惨败,要复仇;等老子伤好了再跟你们算账!显然是德国,因为德国是一战的战败国。1921 年德国杂志反映了德国人的不满情绪;据材料三“太平洋两岸的两国,华盛顿会议”可判断是美日,因为华盛顿会议是为了协调美日间的矛盾。

    国际联盟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