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分)【二十世纪的战争与和平】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第1条 缔约各方以他们各国人民的名义郑重声明他们斥责用战争来解决国际纠纷,并在他们相互关系上,废弃战争作为国家政策的工具。第2条 缔约各方同意他们之间可能发生的一切争端或冲突,不论其性质或起因如何,只能用和平方法加以处理或解决。——《非战公约》材料二 《非战公约》只有“教育和道德的价值”。——美国国务卿凯洛格从审判的整个过程看,正是由于《非战公约》的事先存在以及战胜国的引用,才保证了纽伦堡审判的有法可依,有理为据。——王立柱《历史定位的转变》(1)据材料一概括指出《非战公约》的主要内容。(6分)(2)据材料二,简评《非战公约》对国际关系的影响?(9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5分)【二十世纪的战争与和平】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第1条 缔约各方以他们各国人民的名义郑重声明他们斥责用战争来解决国际纠纷,并在他们相互关系上,废弃战争作为国家政策的工具。
      第2条 缔约各方同意他们之间可能发生的一切争端或冲突,不论其性质或起因如何,只能用和平方法加以处理或解决。
      ——《非战公约》
      材料二 《非战公约》只有“教育和道德的价值”。
      ——美国国务卿凯洛格
      从审判的整个过程看,正是由于《非战公约》的事先存在以及战胜国的引用,才保证了纽伦堡审判的有法可依,有理为据。
      ——王立柱《<非战公约>历史定位的转变》
      (1)据材料一概括指出《非战公约》的主要内容。(6分)
      (2)据材料二,简评《非战公约》对国际关系的影响?(9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国际联盟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