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10分)材料一、1893年法国和俄国结为同盟,面对这一腹背受敌的地缘政治现实,德国仍然固执的转向“世界政策”并发展大海军,以获得“阳光下的地盘”。因此,英国主动向德国靠拢并进行了三次同盟谈判都失败了。材料二 数百年的商业积累以及工业革命的发生使西方社会最终进入“帝国时代”,这意味着大规模的世界性战争将不可避免。(1)“阳光下的地盘”是指什么?英国同德国谈判失败的根本原因何在?(4分)(2)怎样理解“大规模的世界性战争将不可避免”?(3分)]材料三、“凡——华”体系播下了更多纷争的种子,它从诞生那一日起,就注定它是短命的,并要孕育一场更为惨烈的世界战争。(3)为什么会有这种断言?(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10分)
      材料一、1893年法国和俄国结为同盟,面对这一腹背受敌的地缘政治现实,德国仍然固执的转向“世界政策”并发展大海军,以获得“阳光下的地盘”。因此,英国主动向德国靠拢并进行了三次同盟谈判都失败了。
      材料二 数百年的商业积累以及工业革命的发生使西方社会最终进入“帝国时代”,这意味着大规模的世界性战争将不可避免。
      (1)“阳光下的地盘”是指什么?英国同德国谈判失败的根本原因何在?(4分)
      (2)怎样理解“大规模的世界性战争将不可避免”?(3分)]
      材料三、“凡——华”体系播下了更多纷争的种子,它从诞生那一日起,就注定它是短命的,并要孕育一场更为惨烈的世界战争。
      (3)为什么会有这种断言?(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华盛顿会议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