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分)阅读下列材料:材料一 1927年6月20日,法国外长白里安正式照会美国驻法大使,提议美法两国缔结“永恒的友好”条约,彼此不向对方开战。——人教版选修三历史教学资料材料二 ……相信坦白地废弃战争作为实行国家政策工具的时机已经到来,借使现在各国人民间的和平友好关系可以永垂久远;深信各国彼此间的关系的一切改变只能通过和平方法并且作为和平及有秩序调整的结果实现,此后任何签字国如用战争作为手段来谋求增进其国家的利益,不得享受本条约给予的惠益;希望世界一切其他各国从它们的榜样得到鼓励,共同参加此种基于人道的努力,于本条约生效时立即加入,将各国人民纳入本条约的仁慈条款以内,由是联合世界文明各国共同废弃战争作为实行国家政策的工具。——1928年8月《非战公约》(引言部分)请回答:(1)据材料一并结合所学知识分析,法国的用意何在?(4分)(2)材料二表达了怎样的意愿?结合所学知识分析该条约是在怎样的背景下签订的?(8分)(3)应如何认识《非战公约》确立的原则的积极意义?(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分)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1927年6月20日,法国外长白里安正式照会美国驻法大使,提议美法两国缔结“永恒的友好”条约,彼此不向对方开战。
      ——人教版选修三历史教学资料
      材料二 ……相信坦白地废弃战争作为实行国家政策工具的时机已经到来,借使现
      在各国人民间的和平友好关系可以永垂久远;
      深信各国彼此间的关系的一切改变只能通过和平方法并且作为和平及有秩序调整的结果实现,此后任何签字国如用战争作为手段来谋求增进其国家的利益,不得享受本条约给予的惠益;
      希望世界一切其他各国从它们的榜样得到鼓励,共同参加此种基于人道的努力,于本条约生效时立即加入,将各国人民纳入本条约的仁慈条款以内,由是联合世界文明各国共同废弃战争作为实行国家政策的工具。
      ——1928年8月《非战公约》(引言部分)
      请回答:
      (1)据材料一并结合所学知识分析,法国的用意何在?(4分)
      (2)材料二表达了怎样的意愿?结合所学知识分析该条约是在怎样的背景下签订的?(8分)
      (3)应如何认识《非战公约》确立的原则的积极意义?(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华盛顿会议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