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材料一 (二)不论平时和战时,在领海以外海洋上航行有绝对自由。(三)……自由地,坦率地和公平不偏地调整一切有关殖民地的要求。(十一)……应保证现在土耳其统治下的其他民族有无可置疑的生命安全和自由发展的绝对自由的机会。(十四)成立一个一般性的各国联合组织必须依据具体的协定,其目的是向大小国家同样提供政治独立和领土完整的互相保证。——威尔逊“十四点原则”材料二 第四条:各缔约国主力替换总吨位按标准排水量计算不得超过如下:合众国525 000吨,英帝国525 000吨,法国175 000吨,意大利175 000吨,日本315 000吨。——《五国条约》请回答:(1)一战后的战胜国是怎样“调整”德国殖民地的?(3分)(2)材料一、二说明“领海以外海洋上的航行”是否有“绝对自由”?(2分)(3)举出与所谓“绝对公正的调整”的原则相违背的实例。(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二)不论平时和战时,在领海以外海洋上航行有绝对自由。
      (三)……自由地,坦率地和公平不偏地调整一切有关殖民地的要求。
      (十一)……应保证现在土耳其统治下的其他民族有无可置疑的生命安全和自由发展的绝对自由的机会。
      (十四)成立一个一般性的各国联合组织必须依据具体的协定,其目的是向大小国家同样提供政治独立和领土完整的互相保证。
      ——威尔逊“十四点原则”
      材料二 第四条:各缔约国主力替换总吨位按标准排水量计算不得超过如下:合众国525 000吨,英帝国525 000吨,法国175 000吨,意大利175 000吨,日本315 000吨。
      ——《五国条约》
      请回答:
      (1)一战后的战胜国是怎样“调整”德国殖民地的?(3分)
      (2)材料一、二说明“领海以外海洋上的航行”是否有“绝对自由”?(2分)
      (3)举出与所谓“绝对公正的调整”的原则相违背的实例。(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一战后对德国殖民地的调整是按照列强的意愿进行的,充分体现出巴黎和会是一次分赃会议。

    华盛顿会议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