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材料一 (美国总统威尔逊宣称)总统再也不能像在我国如此之长的历史中那样仅仅是个国内人物了。我国在力量和资源上已升到头等地位,从今以后,我们的总统必须永远是世界列强领袖之一。——布鲁斯特C.瓦尼《从整体考察美国对外政策》材料二 西方一评论家说:“威尔逊的原则征服了欧洲,《国联盟约》无疑是他努力的一座纪念碑,但是新大陆的政治是否与旧世界一样尚不可知。威尔逊的理想征服了欧洲,他是否能征服美国呢?”材料三 国际联盟从来就没有取得它的创始人所期望达到的出色成就。……在所有重大危机中,人们不是不听联盟的话,就是根本不理睬它。——伯恩斯·拉尔夫《世界文明史》请回答:(1)据材料一分析美国倡导建立国际联盟的原因是什么。(2分)(2)材料二中威尔逊“征服美国”是什么意思?结合所学知识分析美国最终没有加入国际联盟的原因有哪些。(5分)(3)材料三中的观点是否正确?试举例说明。(3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美国总统威尔逊宣称)总统再也不能像在我国如此之长的历史中那样仅仅是个国内人物了。我国在力量和资源上已升到头等地位,从今以后,我们的总统必须永远是世界列强领袖之一。
      ——布鲁斯特C.瓦尼《从整体考察美国对外政策》
      材料二 西方一评论家说:“威尔逊的原则征服了欧洲,《国联盟约》无疑是他努力的一座纪念碑,但是新大陆的政治是否与旧世界一样尚不可知。威尔逊的理想征服了欧洲,他是否能征服美国呢?”
      材料三 国际联盟从来就没有取得它的创始人所期望达到的出色成就。……在所有重大危机中,人们不是不听联盟的话,就是根本不理睬它。
      ——伯恩斯·拉尔夫《世界文明史》
      请回答:
      (1)据材料一分析美国倡导建立国际联盟的原因是什么。(2分)
      (2)材料二中威尔逊“征服美国”是什么意思?结合所学知识分析美国最终没有加入国际联盟的原因有哪些。(5分)
      (3)材料三中的观点是否正确?试举例说明。(3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1)问结合一战后美国经济实力增强和美国的战略意图分析原因;第(2)问注意结合美国政治体制的特点分析;第(3)问要结合二战前夕的世界形势分析作答。

    华盛顿会议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