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战胜国可以剥夺德国的殖民地,解除其武装直至仅保留其警察力量,并使其海军列入大国中第五流的地位。但如果它感到自己在1919年的和约中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它同样最终会从胜利者身上得到进行严厉报复的手段……因此,正是为了这些原因,除不得已之外,我强烈反对把更多的德国人从德国统治下交由某个其他国家统治。……在当前情况下,我认为最大的危险是德国可能把它的命运同布尔什维主义连在一起……因此,我愿意在和平的最前线提出,一旦德国接受我国的条款,尤其是赔款条款,我们就应在平等的地位上对德国开放世界的原料和市场,并将尽一切可能使德国人民重新恢复生机。——摘自1919.3.25日劳合·乔治《草拟和约条款最后文本前对和平会议的几点意见》材料二法国以最明确的方式提出要求,主要有两点:第一,“阿尔萨斯必须归还我们,但归还时不应像根据1815年条约那样分割得支离破碎,应按照1790年以前的边界归还,这样,我们就将在地理上以及矿藏上拥有萨尔盆地。”第二,法国政府“希望看到莱茵河以西的领土和德意志帝国分开,并成立一个类似缓冲的国家”。——摘自[英国]C.莫瓦特编《新编剑桥世界近代史》材料三德国全部的殖民地,整个海军,大部分商业船队,以及它控制的海外市场,已被剥夺或将被刺夺。因此德国已经感到给予它的最大打击,而人们以为通过某种领土条件的改善能使德国平息下来,这纯粹是幻想。——摘自[法国]C.克里孟梭《对劳合·乔治先生3月25日照会的总意见》(1)根据材料一并结合所学知识,分析英国主张“尽一切可能使德国人民重新恢复生机”的原因。(9分)(2)根据《凡尔赛和约》说明法国在材料二中提出的两方面要求的实现情况并分析其中部分主张没有实现的原因。(11分)(3)请以相关知识说明材料三中“德国全部的殖民地……已被剥夺或将被剥夺”的情况。这种情况对中国有什么影响。据此说明凡尔赛体系的实质是什么?(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战胜国可以剥夺德国的殖民地,解除其武装直至仅保留其警察力量,并使其海军列入大国中第五流的地位。但如果它感到自己在1919年的和约中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它同样最终会从胜利者身上得到进行严厉报复的手段……因此,正是为了这些原因,除不得已之外,我强烈反对把更多的德国人从德国统治下交由某个其他国家统治。……在当前情况下,我认为最大的危险是德国可能把它的命运同布尔什维主义连在一起……因此,我愿意在和平的最前线提出,一旦德国接受我国的条款,尤其是赔款条款,我们就应在平等的地位上对德国开放世界的原料和市场,并将尽一切可能使德国人民重新恢复生机。
      ——摘自1919.3.25日劳合·乔治《草拟和约条款最后文本前对和平会议的几点意见》
      材料二
      法国以最明确的方式提出要求,主要有两点:第一,“阿尔萨斯必须归还我们,但归还时不应像根据1815年条约那样分割得支离破碎,应按照1790年以前的边界归还,这样,我们就将在地理上以及矿藏上拥有萨尔盆地。”第二,法国政府“希望看到莱茵河以西的领土和德意志帝国分开,并成立一个类似缓冲的国家”。
      ——摘自[英国]C.莫瓦特编《新编剑桥世界近代史》
      材料三
      德国全部的殖民地,整个海军,大部分商业船队,以及它控制的海外市场,已被剥夺或将被刺夺。因此德国已经感到给予它的最大打击,而人们以为通过某种领土条件的改善能使德国平息下来,这纯粹是幻想。
      ——摘自[法国]C.克里孟梭《对劳合·乔治先生3月25日照会的总意见》
      (1)根据材料一并结合所学知识,分析英国主张“尽一切可能使德国人民重新恢复生机”的原因。(9分)
      (2)根据《凡尔赛和约》说明法国在材料二中提出的两方面要求的实现情况并分析其中部分主张没有实现的原因。(11分)
      (3)请以相关知识说明材料三中“德国全部的殖民地……已被剥夺或将被剥夺”的情况。这种情况对中国有什么影响。据此说明凡尔赛体系的实质是什么?(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华盛顿会议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