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要分析一战后各主要战胜国参加巴黎和会的目的。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简要分析一战后各主要战胜国参加巴黎和会的目的。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联系课本所学,参加和会的各帝国主义国家都有自己的打算。美国想凭借自己的经济实力,扩大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进而称霸世界。英国想利用战胜国的地位,吞并已经到手的德国殖民地和土耳其的一些领地,扩大和巩固“大英帝国”版图。为此,英国一面支持日本在太平洋与美国争雄,一面利用美国遏制法国称霸大陆。法国的目的是削弱乃至肢解自己的宿敌德国,把中、东欧国家纳入防御德国的“体系”,树立法国在欧洲大陆的霸主地位,同时扩大在非洲等地的殖民地。日本的目的是攫取德国在中国山东的全部权益,以便进一步侵略中国,并占领战前德国在太平洋上控制的岛屿。分析: 考点1:凡尔赛—华盛顿体系下的和平 在第一次帝国主义大战以后,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战胜国主要是英国、法国、美国和日本建立的一种新的国际关系制度。帝国主义在全球范围内对一战后列强关系的调整和对世界秩序的重新安排,它构成了帝国主义国际关系的新格局。即凡尔赛—华盛顿体系是一战后对于世界格局的重新安排,是战胜国对战败国遗产的重新分赃。是对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的重新奴役。

    凡尔赛-华盛顿体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