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历史——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1938年7月,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参事室对中国抗战将面临的国际形势做过预测。阅读材料,回答问题。①苏俄不会单独出兵;②英国将在远东进行妥协外交;③美国不会单独干涉远东问题;④国联无力干涉。——据鹿锡俊《国民政府对欧战及结盟问题的应对》(1)试分别说明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参事室做出上述预测的依据。(8分)(2)概括指出当时苏、英、美三国的政策对远东局势产生了怎样的影响。(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历史——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
      1938年7月,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参事室对中国抗战将面临的国际形势做过预测。阅
      读材料,回答问题。
      ①苏俄不会单独出兵;②英国将在远东进行妥协外交;③美国不会单独干涉远东问题;
      ④国联无力干涉。
      ——据鹿锡俊《国民政府对欧战及结盟问题的应对》
      (1)试分别说明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参事室做出上述预测的依据。(8分)
      (2)概括指出当时苏、英、美三国的政策对远东局势产生了怎样的影响。(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此题实际上考查的是抗战初期的国际形势。当时苏联主要是以防备德国的入侵,美国是中立政策,英法等国实行绥靖政策,并且英法控制了国联。根据各国的当时的政策分析与中国有关的国际形势。(2)英法美等国的政策对日本的侵略实际上起到了纵容的作用,日本侵华更加有恃无恐,加大了中国人民抗战的压力。
      【考点定位】选修·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抗战爆发后中国面临的国际形势

    凡尔赛-华盛顿体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