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分)【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材料 《关于废弃战争作为国家政策工具的一般条约》(又称《白里安一凯洛格条约》或《巴黎条约》。1927年由法国外长A.白里安和美国国务卿弗兰克·B.凯洛格倡议,1928年8月27日由比利时、捷克斯洛伐克、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波兰、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在巴黎签订,1929年7月25日生效。至1933年,共有63个国家批准或加入。条约规定:“缔约各国谴责用战争解决国际争端,并废弃以战争作为在其相互关系中实施国家政策的工具;缔约国之间一切争端或冲突,不论性质和起因如何,只能用和平方法加以解决;任何签字国如用战争手段谋求利益,即不得享受公约给予的益处。”(1)结合所学知识分析《巴黎非战公约》签订的原因。(8分)(2)根据材料对改条约进行评价。(7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5分)【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
      材料 《关于废弃战争作为国家政策工具的一般条约》(又称《白里安一凯洛格条约》或《巴黎条约》。1927年由法国外长A.白里安和美国国务卿弗兰克·B.凯洛格倡议,1928年8月27日由比利时、捷克斯洛伐克、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波兰、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在巴黎签订,1929年7月25日生效。至1933年,共有63个国家批准或加入。条约规定:“缔约各国谴责用战争解决国际争端,并废弃以战争作为在其相互关系中实施国家政策的工具;缔约国之间一切争端或冲突,不论性质和起因如何,只能用和平方法加以解决;任何签字国如用战争手段谋求利益,即不得享受公约给予的益处。”
      (1)结合所学知识分析《巴黎非战公约》签订的原因。(8分)
      (2)根据材料对改条约进行评价。(7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巴黎非战公约》签订的原因从材料中“1927年由法国外长A.白里安和美国国务卿弗兰克·B.凯洛格倡议”可归纳出法国、美国和平人士的倡议;再结合所学知识从一战后的史实来分析,可得出凡尔赛—华盛顿体系暂时调整了列强间的矛盾;一战后,世界人民渴望和平;各国政府认识到和平的重要性。
      (2)评价可从改条约的积极作用和局限性两个角度来分析,积极方面从条约内容可得出以普遍性国际公约的形式,正式宣布废弃以战争作为推行国家政策的工具;无有效期限的规定,使反对战争成为国际惯例。局限性可从没有区分战争性质,没有约束机制等角度来分析。

    凡尔赛-华盛顿体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