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战后,世界经济霸权发生了怎样的转移?概括指出导致这一转移的主要因素有哪些?这一转移对国际经济、政治、军事等方面产生了哪些重大影响?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一战后,世界经济霸权发生了怎样的转移?概括指出导致这一转移的主要因素有哪些?这一转移对国际经济、政治、军事等方面产生了哪些重大影响?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学生的概括分析能力和比较综合能力。解题的难点在第二问,主要是难以做出比较全面的概括。一战后世界经济霸权的转移是学生熟悉的内容,而要概括出导致这种转移的因素,只能从经济上英衰美兴的主要原因入手。第三问的“影响”包括三个方面,解答时必须从经济上、政治上和军事上分别阐述。概括这种转移的时间是在“一战后”,因此,所述影响应从分析“一战后”的重要史实中归纳。

    《非战公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