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一个关于“巴黎和会”的课本剧中设计了五个国家的代表说的话:①我有的是钱,你们都听我的。②借给我钱可以,想当老大你还嫩了点儿! ③应该把那条腿也打断,叫他永远也爬不起来! ④等老子伤好了再跟你们算账! ⑤老兄,你占的便宜够多了,悠着点儿吧。(1)材料一中的前四句话依次是哪四个国家的代表说的? (4分)第五句话很可能发生在哪几个国家的代表进行交谈的过程中? (2分)反映了巴黎和会上存在着哪些矛盾? (4分)材料二:这幅漫画刊登在 1921 年德国一家杂志上,一只五头怪兽将踩在脚下的猎物的内脏吞食殆尽。(2)依据所学知识判断,材料二的漫画中怪兽和猎物分别指的是哪两方? (2分)这幅漫画表达了德国人怎样的情绪?(2分)材料三:华盛顿会议为太平洋两岸两个大国的下一场战争埋下了第一批火种。——列宁(3)列宁指的两个大国分别是哪两个国家? (2分) 结合所学知识说明列宁做出这一判断的依据(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一个关于“巴黎和会”的课本剧中设计了五个国家的代表说的话:①我有的是钱,你们都听我的。②借给我钱可以,想当老大你还嫩了点儿! ③应该把那条腿也打断,叫他永远也爬不起来! ④等老子伤好了再跟你们算账! ⑤老兄,你占的便宜够多了,悠着点儿吧。

      (1)材料一中的前四句话依次是哪四个国家的代表说的? (4分)第五句话很可能发生在哪几个国家的代表进行交谈的过程中? (2分)反映了巴黎和会上存在着哪些矛盾? (4分)
      材料二:这幅漫画刊登在 1921 年德国一家杂志上,一只五头怪兽将踩在脚下的猎物的内脏吞食殆尽。
      (2)依据所学知识判断,材料二的漫画中怪兽和猎物分别指的是哪两方? (2分)这幅漫画表达了德国人怎样的情绪?(2分)
      材料三:华盛顿会议为太平洋两岸两个大国的下一场战争埋下了第一批火种。
      ——列宁
      (3)列宁指的两个大国分别是哪两个国家? (2分) 结合所学知识说明列宁做出这一判断的依据(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非战公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