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分)某校化学小组学生利用下图所示装置进行“乙二酸(俗名草酸)晶体受热分解”的实验,并验证分解产物中有CO2和CO(图中夹持装置已略去)。(已知草酸钙难溶于水,草酸沸点150℃)(1)装置C的作用是 ,装置E的作用是 (2)乙二酸受热分解的反应方程式是 (3)①证明分解产物中有CO2的现象是 ②证明分解产物中有CO的现象是 (4)该装置有不足之处,请写出弥补不足之处的理由和具体方法: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4分)某校化学小组学生利用下图所示装置进行“乙二酸(俗名草酸)晶体受热分解”的实验,并验证分解产物中有CO2和CO(图中夹持装置已略去)。(已知草酸钙难溶于水,草酸沸点150℃)

      (1)装置C的作用是
      ,装置E的作用是 
      (2)乙二酸受热分解的反应方程式是
       
      (3)①证明分解产物中有CO2的现象是
       
      ②证明分解产物中有CO的现象是
       
      (4)该装置有不足之处,请写出弥补不足之处的理由和具体方法: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工业制取硫酸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