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分)脱羧反应形成新的C-C键为有机合成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例如:(1)化合物I的分子式为 ,化合物I含有的官能团名称是 ,1mol化合物I完全燃烧需要消耗 mol O2。(2)化合物III与新制氢氧化铜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3)与也可以发生类似反应①的反应,有机产物的结构简式为: 。(4)化合物I有多种同分异构体,请写出任意2种符合下列条件的同分异构体的结构简式: 。(要求:①能与FeCl3溶液发生显色反应;②苯环上一氯取代产物有2种)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6分)脱羧反应形成新的C-C键为有机合成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例如:

      (1)化合物I的分子式为
      ,化合物I含有的官能团名称是 
      1mol化合物I完全燃烧需要消耗
        mol O2
      (2)化合物III与新制氢氧化铜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3)
      也可以发生类似反应①的反应,有机产物的结构简式为: 
      (4)化合物I有多种同分异构体,请写出任意2种符合下列条件的同分异构体的结构简式:
        。(要求:①能与FeCl3溶液发生显色反应;②苯环上一氯取代产物有2种)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工业制取硫酸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