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秋?衡阳校级月考)YBa2Cu8Ox(Y为元素钇)是一种重要的超导材料,下列关于 8939Y的说法错误的是( )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4秋?衡阳校级月考)YBa2Cu8Ox(Y为元素钇)是一种重要的超导材料,下列关于 8939Y的说法错误的是(  )

      试题解答



      【解答】解析:Y元素为39号元素,根据构造原理,核外电子排布式1S22S22P63S23P63d104S24P6 4d15S 2,字母前的数字表示电子层数,价电子是4d15S 2,价电子数之和=族序数,所以Y属第五周期第ⅢB族.
      A、该元素是副族元素,所以是金属元素,故A正确;
      B、质子数+中子数=质量数,质子数-中子数=质子数-(质量数-质子数)=39-(89-39)=-11.故B错误;
      C、原子的核外电子数等于核内质子数,所以核外有39个电子,故C正确;
      D、
      3989Y和3990Y是质子数相同中子数不同的同一元素,所以是不同的两种核素,故D正确.
      故选:B.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