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是自然界中普遍存在的一种物质,也是维持生命活动所必需的一种物质。信息一:水的性质存在许多反常现象,如固态密度小于液态密度使冰浮在水面上,沸点相对较高使水在常温常压下呈液态等。信息二:在20℃、1个大气压下,水可以结成冰,称为“热冰”(如下图):试根据以上信息回答下列问题:(1)s轨道与s轨道重叠形成的共价键可用符号表示为δs-s,p轨道以“头碰头”方式重叠形成的共价键可用符号表示为δp-p,则H2O分子中含有的共价键用符号表示为: 。(2)位于第四周期,与氧元素同主族的元素名称是: ;其外围电子排布式是: 。(3)下列物质熔化时,所克服的微粒间的作用与“热冰”熔化时所克服的作用类型完全相同的是: 。A.金刚石 B.干冰 C.食盐 D.固态氨(4)已知:2H2O H3O++OH-,H3O+的立体构型是 ,H3O+中含有一种特殊的共价键叫做 。(5)根据等电子原理,写出短周期元素原子形成的与H3O+互为等电子体的分子或离子 。(6)水的分解温度远高于其沸点的原因是: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水是自然界中普遍存在的一种物质,也是维持生命活动所必需的一种物质。
      信息一:水的性质存在许多反常现象,如固态密度小于液态密度使冰浮在水面上,沸点相对较高使水在常温常压下呈液态等。
      信息二:在20℃、1个大气压下,水可以结成冰,称为“热冰”(如下图):

      试根据以上信息回答下列问题:
      (1)s轨道与s轨道重叠形成的共价键可用符号表示为δ
      s-s,p轨道以“头碰头”方式重叠形成的共价键可用符号表示为δp-p,则H2O分子中含有的共价键用符号表示为:
      (2)位于第四周期,与氧元素同主族的元素名称是:
        ;其外围电子排布式是: 
      (3)下列物质熔化时,所克服的微粒间的作用与“热冰”熔化时所克服的作用类型完全相同的是:
       
      A.金刚石  B.干冰  C.食盐  D.固态氨
      (4)已知:2H
      2O H3O+OH,H3O的立体构型是  ,H3O中含有一种特殊的共价键叫做 
      (5)根据等电子原理,写出短周期元素原子形成的与H
      3O互为等电子体的分子或离子 
      (6)水的分解温度远高于其沸点的原因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化学键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