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于A2+ 3B22C+2D的反应来说,以下化学反应速率的表示中,反应速率最快的是A.v(A2) =0.4 mol/(L?s ) B.v(B2) =0.8mol/(L?s)C.v(C) =0.6 mol/(L?s) D.v(D) =0.7 mol/(L?s)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对于A2+ 3B22C+2D的反应来说,以下化学反应速率的表示中,反应速率最快的是
      A.v(A2) =0.4 mol/(L?s ) B.v(B2) =0.8mol/(L?s)
      C.v(C) =0.6 mol/(L?s) D.v(D) =0.7 mol/(L?s)

      试题解答


      见解析
      A
      同一个化学反应,用不同的物质表示其反应速率时,数值可能不同,但表示的意义是相同的。所以在比较反应速率快慢时,应该换算成用同一种物质表示,然后才能直接比较速率数值大小。根据速率之比是相应化学计量数之比可知,如果都用物质B表示反应速率,则分别是1.2mol/(L?s)、0.8mol/(L?s)、0.9mol/(L?s)、1.05mol/(L?s),所以答案选A。

    化学反应速率的概念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