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温度时,在2 L容器中A、B两种物质间的转化反应中,A、B物质的量随时间变化的曲线如图所示,由图中数据分析得:(1)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2)反应开始至4 min时,A的平均反应速率为 。(3)4 min时,反应是否达到平衡状态? (填“是”或“否”),8 min时,v(正) v(逆)(填“>”、“<”或“=”)。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温度时,在2 L容器中A、B两种物质间的转化反应中,A、B物质的量随时间变化的曲线如图所示,由图中数据分析得:

      (1)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2)反应开始至4 min时,A的平均反应速率为
       
      (3)4 min时,反应是否达到平衡状态?
        (填“是”或“否”),8 min时,v(正)  v(逆)(填“>”、“<”或“=”)。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分析图中从反应开始到第4 min时,A、B的物质的量变化为:A减少0.4 mol,B增加0.2 mol,可知A为反应物,B为生成物,且反应为可逆反应(因为反应最终达到化学平衡),因此化学方程式为2AB。
      (2)反应开始至4 min时,A的平均反应速率v(A)=
      =0.05 mol·L1·min1
      (3)4 min时,反应尚未建立平衡,正在向正反应方向进行,8 min时,反应已达到平衡,正、逆反应速率的大小关系为v(正)=v(逆)。

    化学反应速率的概念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