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人体内血液的pH稳定在(7.4±0.05),能使血液的pH维持在这一区域与人体内存在的某些物质间的化学平衡有关.这些化学平衡是下列中的( )①H2CO3?HCO3-+H+ ②H2CO3?CO2+H2O ③HCO3-?CO32-+H+ ④H2O?OH-+H+.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健康人体内血液的pH稳定在(7.4±0.05),能使血液的pH维持在这一区域与人体内存在的某些物质间的化学平衡有关.这些化学平衡是下列中的(  )
      ①H
      2CO3?HCO3-+H+ ②H2CO3?CO2+H2O ③HCO3-?CO32-+H+ ④H2O?OH-+H+

      试题解答


      A
      解:正常人体的血浆pH能保持相对稳定,是因为血液中含有缓冲物质,而缓冲物质是由一种弱酸和一种相应的强碱盐组成,如H2CO3/NaHCO3,H2CO3
      碱性条件
      HCO3-+H+,酸性条件H++HCO3-?H2CO3?CO2+H2O,故选:A.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