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秋?扬州校级期中)无论是传统的或是新型的无机非金属材料,硅元素都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由于硅在太阳能发电中的重要作用,有些科学家称硅是“二十一世纪的能源”.下列关于硅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3秋?扬州校级期中)无论是传统的或是新型的无机非金属材料,硅元素都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由于硅在太阳能发电中的重要作用,有些科学家称硅是“二十一世纪的能源”.下列关于硅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试题解答


      A
      【解答】解:A、硅是氧气元素,在自然界中以化合态存在,硅元素的含量在自然界中占第二位,故A错误.
      B、硅在元素周期表中处于金属和非金属之间,导致硅单质的性质介于二者之间,所以硅是制半导体的重要材料,故B正确.
      C、制水泥、玻璃、陶瓷都是传统无机非金属材料,主要是硅酸盐产品,制备原料都需要用到含硅元素的物质,故C正确.
      D、光导纤维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故D正确.
      故选A.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