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圣经·出埃及记》中就已经提到了单质X,为了研究X及其化合物的性质,进行了如下实验:将准确称量的等质量的物质A和B置于充满氩气的容器中充分混合。将容器密闭(p=1.01×105Pa,T=291K)并加热。反应停止后,容器内的压强等于2.66×105Pa(T=300K),而反应的唯一固体产物是一种单质X。在空气中加热氧化物A导致如下的质量损失(相对于起始质量): 温度,K 566 624 647 878 质量损失,% 2.789 3.905 4.463 6.695 生成的物质 C D F G 下图还表示了各物质之间的相互转化关系(图中省略了部分物质),B呈黑色,Z呈黄色。(1)试确定A、F、L、Q、Z的化学式(2)写出下列化学方程式①A +B;②G + KCN(3)若容器的容积等于1.00L,试确定所称取的物质A的质量。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圣经·出埃及记》中就已经提到了单质X,为了研究X及其化合物的性质,进行了如下实验:将准确称量的等质量的物质A和B置于充满氩气的容器中充分混合。将容器密闭(p=1.01×105Pa,T=291K)并加热。反应停止后,容器内的压强等于2.66×105Pa(T=300K),而反应的唯一固体产物是一种单质X。在空气中加热氧化物A导致如下的质量损失(相对于起始质量):
      温度,K 566 624 647 878
      质量损失,% 2.789 3.905 4.463 6.695
      生成的物质 C D F G
      下图还表示了各物质之间的相互转化关系(图中省略了部分物质),B呈黑色,Z呈黄色。

      (1)试确定A、F、L、Q、Z的化学式
      (2)写出下列化学方程式①A +B;②G + KCN
      (3)若容器的容积等于1.00L,试确定所称取的物质A的质量。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A:PbO2F:Pb3O4L:Pb(NO32Q:PbSO4Z:PbI2
      (2)①PbO
      2+PbS2Pb + SO2(1分)②PbSO4+ KCN = Pb + KOCN(2分)
      (3)SO
      2的物质的量等于PbO2,故:
      (3分)















    二价Fe离子和三价Fe离子的检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