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分)盐酸利多卡因(F)葡萄糖注射液抗心律失常,可用于急性心肌梗死后室性早搏和室性心动过速。合成路线如下:(1)C→D的反应类型是 。(2)A的结构简式为 ;C的结构简式为 ; (3)B的同分异构体种类很多,符合以下条件的B的同分异构体共有 种。①属于苯的衍生物,苯环上共有二个取代基;②与碳酸钠溶液反应可放出CO2气体,并且有—NH2基团(4)写出与足量的NaOH溶液共热充分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5)现仅以有机物CH3CH=CHCH3为原料,无机试剂任选,用反应流程图表示合成有机物CH3COOCH2CH=CHCH2OOCCH3的过程。提示:①②由乙醇合成聚乙烯的反应流程图可表示为:提示:CH2=CH—CH=CH2与Br2反应有两种加成方式:一是1,2-加成;二是1,4-加成。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8分)盐酸利多卡因(F)葡萄糖注射液抗心律失常,可用于急性心肌梗死后室性早搏和室性心动过速。合成路线如下:

      (1)C→D的反应类型是

      (2)A的结构简式为
        ;C的结构简式为 
      (3)B的同分异构体种类很多,符合以下条件的B的同分异构体共有
        种。
      ①属于苯的衍生物,苯环上共有二个取代基;
      ②与碳酸钠溶液反应可放出CO
      2气体,并且有—NH2基团
      (4)写出
      与足量的NaOH溶液共热充分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5)现仅以有机物CH
      3CH=CHCH3为原料,无机试剂任选,用反应流程图表示合成有机物CH3COOCH2CH=CHCH2OOCCH3的过程。
      提示:①

      ②由乙醇合成聚乙烯的反应流程图可表示为:

      提示:CH
      2=CH—CH=CH2与Br2反应有两种加成方式:一是1,2-加成;二是1,4-加成。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取代反应与加成反应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