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自然科学。下图所示实验是我们所熟悉的。(1)图甲所示实验用于测定空气中氧气的含量。红磷在空气中燃烧的化学方程式为 ,关于该实验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填字母)。A.实验时红磷一定要足量B.点燃红磷前先用弹簧夹夹紧乳胶管C.红磷熄灭后立刻打开弹簧夹D.最终进入瓶中水的体积约为瓶中氧气的体积E.该实验必须检查装置的气密性(2)同学们用乙所示实验探究化学反应前后物质的质量关系。如果a、b分别是氢氧化钠溶液和硫酸铜溶液,与分别是碳酸钙和稀盐酸测定的结果 (填“相同”或“不同”),原因是 。(3)再用丙图进行探究实验,并对观察到的现象进行分析,得出了多个结论。① 蜡烛中含有氢元素,依据的现象是 。② 整个过程观察到的现象及由此得出的结论有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自然科学。下图所示实验是我们所熟悉的。

      (1)图甲所示实验用于测定空气中氧气的含量。红磷在空气中燃烧的化学方程式
      ,关于该实验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填字母)。
      A.实验时红磷一定要足量
      B.点燃红磷前先用弹簧夹夹紧乳胶管
      C.红磷熄灭后立刻打开弹簧夹
      D.最终进入瓶中水的体积约为瓶中氧气的体积
      E.该实验必须检查装置的气密性
      (2)同学们用乙所示实验探究化学反应前后物质的质量关系。如果a、b分别是氢氧化钠溶液和硫酸铜溶液,与分别是碳酸钙和稀盐酸测定的结果
        (填“相同”或“不同”),原因是 
      (3)再用丙图进行探究实验,并对观察到的现象进行分析,得出了多个结论。
      ① 蜡烛中含有氢元素,依据的现象是
       
      ② 整个过程观察到的现象及由此得出的结论有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化学实验操作的先后顺序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