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A、D、E、G四种微粒组成的复盐W的化学式为xAaDd?yE2D?zG.4.704g W溶于水得一澄清的弱酸性溶液,其中溶质总量为3.408g.同质量的W与5.13g氢氧化钡充分混匀后加热,生成的气体以足量铝盐溶液充分吸收得Al(OH)3 0.624g,加热后的残渣用水充分溶解后过滤,滤液以酚酞为指示剂用0.400mol/L H2SO4滴定至终点,用去H2SO4 15.0mL,滴定完毕后,溶液中检测不出任何金属离子和酸根离子;滤渣用硝酸洗涤时部分溶解,得一遇石炭酸显紫色的黄色溶液,依据推理和计算判断:(1)依次写出D、E、G三种微粒符号 、 、 ;(2)a、d的比值为 ;(3)复盐的化学式为 .(写出计算步骤)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由A、D、E、G四种微粒组成的复盐W的化学式为xAaDd?yE2D?zG.4.704g W溶于水得一澄清的弱酸性溶液,其中溶质总量为3.408g.同质量的W与5.13g氢氧化钡充分混匀后加热,生成的气体以足量铝盐溶液充分吸收得Al(OH)3 0.624g,加热后的残渣用水充分溶解后过滤,滤液以酚酞为指示剂用0.400mol/L H2SO4滴定至终点,用去H2SO4 15.0mL,滴定完毕后,溶液中检测不出任何金属离子和酸根离子;滤渣用硝酸洗涤时部分溶解,得一遇石炭酸显紫色的黄色溶液,依据推理和计算判断:
      (1)依次写出D、E、G三种微粒符号
                                   
      (2)a、d的比值为
               
      (3)复盐的化学式为
                .(写出计算步骤)

      试题解答


      ::::

    几组未知物的检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